百瑞景社区“五彩缤纷童年乐”暑期系列活动启航了
2023-07-26 09:22:05 来源:

暑假来临,为解决社区双职工子女、新就业群体子女暑期托管难题,武昌区中南路街百瑞景社区联合武汉市武昌区惠青春青少年发展中心、中南路街道社工站博雅社工,以授课教学与实践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集教育性、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文娱教育服务。

根据青少年的特点打造了“五彩缤纷童年乐”暑期系列活动,包含了开展“传统文化类课程”、“科技创客类课程”、“生态环保类课程”、“劳动教育类课程”、“暑期传统文化夏令营”等为主题系列课程。旨在带领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有益、文明、充实、愉快”的假期生活。

在“科技创客类课程”中,小朋友们学习了动漫制作的原理—视觉暂留原理。上课老师首先用一段动画将孩子们引入课堂,再引导大家思考动画是如何制作的,然后详细讲解了动画电影制作的原理—视觉暂留原理。并为大家举了一些视觉暂留的例子,还为大家准备了实验材料,让小朋友们完成笼中鸟的实验,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刻的理解视觉暂留原理。

     

小朋友们还学习了有关地球天象变化的知识,在课上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解了全球气候的变化,以及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和影响气候变化的因素,还学习了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老师还给大家带了材料,让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三球仪的模型,观察地球、月球和太阳之间的联系。

       

课程结束后小朋友们表示学到了很多东西,小朋友们说在自己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对所学知识印象更加深刻,能够更好的理解所学的理论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小朋友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