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美中宜和妇儿医院:新生儿包皮环切有必要做吗?
2023-08-01 13:37:00 来源:

几天前,一对父母拎着提篮来到徐珊主任门诊,要求给刚出生半个月的宝宝做新生儿包皮环切。

  这让徐主任很诧异:虽说经过这两年的宣教,家长们对新生儿包皮环切的接受度确实在提高,但主动要求新生儿包皮环切的家长仍然屈指可数。

  当徐主任问及家长,带宝宝做手术是否遇到过一些家庭阻力,毕竟中国家庭通常是“谈手术色变”的,他们的回答让徐主任深感欣慰:

  「与其病了再手术,我们更愿意选择通过小手术来预防90%的疾病。

  况且这个手术是科学安全的,那就更应该理所当然去接受,

  这是有利于孩子,也有利于民族健康的事。」

  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医生不建议

  做新生儿包皮环切?

  在网络上搜索“新生儿是否需要包皮环切”的问题,仍有一些答案:认可新生儿包皮环切的获益性,但不建议做。

  手术既然有益,风险又小,“不建议”又作何解释呢?

  1、不建议在没有规范开展新生儿包皮环切的医疗机构做

  在杭州美中宜和之前,国内几乎没有一家医疗机构可以提供系统化、规范化、常规化的新生儿包皮环切手术服务,如果没有一支硬核实力的儿外团队,没有一套专业科学SOP的支撑,很难保障手术的规范程度。

  自2019年开展新生儿包皮环切以来,儿外团队已实施百余例手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断改进流程,优化细节,把手术风险降到最低的同时,还能让家长感到安心。

  2、不建议在没有专业小儿麻醉团队的医疗机构做

  手术风险一部分源自麻醉的风险,精细的麻醉操作及精准的麻醉效果则需要专业的小儿麻醉团队。

  在美中宜和,新生儿包皮环切采用的是非侵入式麻醉,小朋友在手术前后无需禁食,同时避免了破皮损伤,更减少了感染机会。

  在国内,医生和家长对新生儿包皮环切的认知大多是保守的,大家并没有真正认识到它的潜在获益性,同时又放大了它的社会矛盾点和手术风险。

  事实上,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常规的新生儿包皮环切术早已成了规范,实践也证明了新生儿包皮环切手术起到的预防性健康益处大于手术本身的风险。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些新生儿环切手术的利弊,然后再作出最适合自己孩子的选择。

  就像开篇这位家长说的,新生儿包皮环切有利于孩子、民族的健康,为实现这个愿景,即便是星星之火,美中宜和也会全力以赴。

  以上就是由杭州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分享的关于“新生儿包皮环切有必要做吗?”的相关知识。杭州美中宜和妇儿医院是国内分娩量较大的私立妇儿医院。为中国中高端家庭提供从孕前、分娩、产后休养、儿童保健、儿科疾病到女性健康的专业服务。16年励精图治,沉淀一个品牌、16年在一个行业内成为佼佼者、16年足迹覆盖京、津、杭、深,拓展了9家医疗机构,4家月子中心;16年打造了从生殖中心—妇产中心—儿科中心—产后休养—医疗美容的全服务链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