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有哪些常见疾病
2014-11-25 15:34:39 来源:

\
 


皮肤病
   兔兔的皮肤病以真菌感染、疥螨感染,或者二者混合为最多。兔兔会患上皮肤病,与其体质、生活环境有着非常大的联系。

    据我观察下来,皮肤病是最被滥用药物的兔兔疾病之一,这里提示一下,人、犬的外用药物几乎都不适合使用在兔兔皮肤上,兔子的皮层薄且非常敏感,很多国内产的号称能给兔子使用的药物很多都太刺激。兔兔的皮肤病若较严重还是应当使用口服和注射药物。

    兔兔还有一个较为多见的皮肤病是脚底皮肤病:脚底褥疮

   脚底褥疮的发病原因,一是饲养环境的不合格,二是先天体质问题。

    虽然兔兔因为体温较高不易感染体外寄生虫,但体外寄生虫也还是兔兔较常见的皮肤问题,这里提示一下,千万不能随意使用杀虫药!
   
尿路疾病

   尿路疾病主要是尿路感染和尿路结石,家长平时要留意观察,详细的可以到栏目中查询。肾脏疾病也有,但我认为不是很多见。
 
生殖系统病变
   公兔兔的睾丸炎睾丸癌不是很多见。

   母兔的子宫病变较多见,常见的是子宫内膜炎和子宫蓄脓,还有肿瘤(多半为恶性),兔兔到了一定年龄发病率不低。这些疾病一旦发生,唯一的救命办法就是手术。现在这个问题在我常驻论坛上,在一些医疗条件较好的大城市已得到了很好的重视,那就是母兔绝育手术被较广泛的采纳。

    未绝育的母兔还有一个隐患就是乳腺肿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