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遇上“夏打盹”很危险,doterra多特瑞精油来帮你
2017-08-01 17:25:44 来源:星辰在线

夏季天气炎热,人特别容易困倦,俗话说的好:“春困、秋乏、夏打盹”,平常的时候我们打个盹没什么,还能帮我们缓解疲劳,恢复精神状态;但当我们开车时可千万不能打盹。当开车遇上“夏打盹”那可是很危险的事情,因为驾驶人打盹时判断力会下降,导致反应迟钝和失误操作增多,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力,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及生命。那我们该怎么避免危险发生呢?

 

 

多停车休息

我国相关法规规定,驾驶人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应当到就近服务区休息,期间停车休息不得少于20分钟。但是一般人连续驾驶超过三小时就会进入倦怠期,再加上夏天容易打盹,这样的状态继续开车是很危险的,所以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还是多停下来休息休息吧。

 

避免自造“困”难

我们都应该知道自己的困点,比如中午吃过饭的时段,这是“夏打盹”最容易发生的时间,这个时候应该保证足够的休息再开车。另外不要在晚睡或者熬夜后开车,这时候开车上路简直是自找苦吃。除此以外,我们还应该注意不要在吃了带有安眠成分的药后开车,因为这种药会让人昏昏欲睡。

 

使用精油提神

除了以上方法以外,你还可以使用精油来提神,这个方法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因为它立竿见影,并且作用时间长。多特瑞薄荷精油可是提神醒脑的神器,是你夏日开车的好搭档。你只要将薄荷精油滴几滴在面纸或手帕上放在车上,薄荷沁人心脾的香味会快速卷走困意,而且它气味清凉爽快,不仅可以降低夏天的燥热感,还能纾解开车时产生的不良情绪,是不是一举多得呢。

除了单方薄荷精油外,多特瑞还有其他精油可以选择,比如成分中带有薄荷的多特瑞舒压复方精油。它的成分中除了薄荷可以提神、抗疲劳和集中注意力以外,罗勒和迷迭香也有这种效果。再加上薰衣草、乳香、马郁兰等这些成分的配合,使得这款精油既可以提神醒脑,也可以平复情绪,消除压力和焦虑,让你可以驾驶的更舒心。不仅如此,它所采用的滚珠瓶设计非常方便日常携带,所以不管你去哪里它都可以陪伴你。

 

“夏打盹”来袭,多特瑞精油可以帮你赶走它。但是为了行车安全,还足够睡眠。毕竟,疲劳驾驶危害大,驾驶人若不保充分的睡眠,就会将自己及路上其他人员置于危险境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