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伤肾?那是你不会跑!
2017-12-11 23:18:33 来源:人民网

不久前一名26岁女性,夜跑3小时后发现尿液变了颜色,后被诊断为急性肾功能衰竭、运动性横纹肌溶解症。

跑步真的伤肾?其实是你不会跑!

发生像新闻中那种情况的患者,大多是突然增加运动量,或体育基础不太好,因为一次高强度运动引发横纹肌溶解综合征,进而引发肾小管堵塞,造成严重的肾损伤致肾衰竭。

跑步本是好事,如果到了伤害身体的地步,那一定是你的方法错了。

跑步的正确热身流程应该包括以下流程:慢跑+动态拉伸+原地热身,直接性野蛮地跑步,是在威胁自己的生命。

跑后切忌立马洗澡、立刻坐下休息、立刻大量饮水。这三种错误的做法都将增加肌肉痉挛的发生。跑步后正确的做法是,走动一会后,进行肌肉拉伸,帮助缓解肌肉紧张,使身体恢复。

空腹跑步减肥?很多想要减肥的人为达到快速减肥目的可能会采用看似有效的方法,但空腹跑步可能会昏倒晕厥,空腹跑后食欲大增,会摄入更多的卡路里,减肥功亏一篑。

健身不注重营养,可能只是徒劳。不管从事何种体育运动,营养摄入都是必不可少的。跑步者需更多摄入碳水化合物,生活中如香蕉、全麦面包等,还应注意饮食的搭配,均衡才是王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