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干细胞制抗衰老成分 校企合作一年卖3.5亿化妆品
2018-05-17 09:28:12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1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陈诚 通讯员陈凌 )通过培育干细胞提炼抗衰老成分,并作为原料添加至化妆品,工业运用成效斐然。从2018年第三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湖北工业大学专场会上获悉,湖北工业大学中德生物医学中心运用学科带头人胡康洪博士的科技成果转化已进入工业化运用,通过校企合作年销售已达3.5亿元。

  此前的科学探索和实践均证明,干细胞中含有多种丰富的抗衰老生长因子,目前通过常规二维培养,干细胞性状发生退化,细胞内生长因子水平急剧下降,难以工业化应用。

  经过多年创新研究,湖北工业大学中德生物医学中心运用学科带头人胡康洪博士,原创研发出了世界领先的灌流式三维细胞培养系统,可以使干细胞在体外增殖并基本维持体内性状,培育干细胞提炼抗衰老成分,作为原料添加至化妆品中,工业化运用效果明显。目前,通过校企合作,企业年销售收入已达到3.5亿元人民币,经济效益明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