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养成卫生习惯 幼儿园把“细菌”放到伢们眼前
2018-05-19 09:18:52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8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王琼)18日上午,武昌四美塘幼儿园以“归朴生活 炫动科技”为主题,举办了亲子游园会。幼儿园将部分“细菌”请进幼儿园,让孩子亲眼看到细菌的活动过程。记者了解到,该园过半小朋友存在牙菌斑,不少孩子刷牙习惯成问题。

  在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视频游戏,可以体验最新的VR技术;通过IPAD控制机器人做出各种动作。观察各种细菌更是让孩子大开眼界,不少孩子通过显微镜观察到细菌,了解到勤洗手的重要性。

  最神奇的莫过于牙菌斑实验,老师将药剂涂抹在小朋友的牙齿上,漱完口如果牙齿上还有红色的斑点,说明存在牙菌斑。负责该环节的尹老师告诉记者,改园已经有一百多位该园的小朋友进行了牙菌斑实验,至少过半小朋友的牙齿存在牙菌斑反应。该园教学园长胡贵萍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游园会的目的,是要让孩子们探秘生活中的科学,感知科学的神奇与魅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