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林:亲妈的骨肉情哪去了?
2014-01-08 09:58:40 来源:汉网
7个月大的儿子小龙被发现患有一种名为“左肾母细胞肿瘤”的疾病,在东莞打工的陈先生无奈之下求助于媒体。在当地媒体的帮助下,社会各界人士为小龙筹得近16万的善款。筹得款项后,去年9月,小龙在广州的医院成功进行了手术,医生告知他们,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小龙还要连续接受化疗,才能最终痊愈。可在去年10月25日,孩子的亲生母亲却将孩子留在医院,不辞而别,同时带走的,还有剩下的13万元善款……(信息时报1月7日)

据悉,在去年12月23日,亳州市的一位98岁老母亲丢下了照顾40多年的瘫痪儿子,全国道德模范、“最美母亲”许张氏在安排完瘫痪40多年的儿子后,就离开了世界,走得很安详。

在看到这正反两个实例截然不同的对比之后,一个冷若冰霜,一个亲情有爱。前一个所谓称为“母亲”,让人想起就心寒,是不是对这个女人鄙视到了极点,那么不自爱自重和不负责任,不管孩子的死活。更可气的是,当查出儿子的病情,需要钱治疗时好心的人都纷纷自主女儿治病,她却拿着钱,不知所踪,让家人痛苦欲绝。这13万,可是儿子的救命钱呀,真是让人心寒至极

就这样一个女人,一个母亲,笔者简直憎恨气愤头顶!以往见到的、听到的都是一些男人,为金钱、为名利地位或情人抛弃妻子,女人为钱或其他抛夫弃子的当然也有,很少。但像她这样,儿子在生死关头,不但不管不顾,竟然还厚颜无耻地拿着儿子的救命钱消失没影,还真是少见,甚至没见过。

一个母亲,怎能这样没有母爱甚至没有人性?有点善良之心女人看到别人小孩受苦都心疼,何况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骨呢?自己的骨与血孕育出来的生命,别说生死垂危关头,就是平时头疼发热的都担心的心都疼呀!居然能视而不见,无助于衷。

常言道:虎毒尚且不食子,更何况你是人母? 其实没有经历过那种绝望的,是不会懂那位妈妈的心情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既然你是妈妈,就得对得起“妈妈”这两个字,孩子是因为你的缘故来到这个世上的,你要担起这个责任,陪孩子共同度过这个难关。

母子的血缘关系是永不可割舍感情的纽带,母子的爱是无私的,是真挚的。作为母亲抚养子女,子女赡养父母,这才是我们中华文明大国几千年来留下来的传统美德。母亲用甘甜的乳汁把孩子喂养长大,那么,孩子会用倍加的爱回报给父母,回报他们的恩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