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艳霞: 从“五子登科”到“身陷囹圄”有多远?
2014-01-16 09:43:34 来源:汉网
搞房子、弄车子、帮孩子、谋位子、“办”案子,他也算是“五子登科”了。汪建设现年57岁,原是安徽省黄山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厅级),更早前其先后担任黄山市所辖的黟县城建局局长,休宁县县长、县委书记,黄山市屯溪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山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2013年10月15日,汪建设因犯受贿罪,被安徽省蚌埠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60万元,犯罪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一审宣判后,汪建设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2014-1-16 中国新闻网)

做为原安微省黄山市市委党委、政法委书记的汪建设可以说是位高权重,本来可以利用手中的权力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岂料其却走上了一条腐败不归路,搞房子、弄车子、帮孩子、谋位子、“办”案子,可以说是“五子登科”,是什么让一个本来有着很好前途的领导又一次栽在了“钱”的上面?而从“五子登科”到“身陷囹圄”到底又有多远?

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正所谓“舟必漏而后入水,土必湿而后生苔”面对着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面对着灯红酒绿的诱惑,我们的一些官员逐渐迷醉于纸醉灯迷之中,坚信着“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有钱能使鬼推磨”,更有甚者认为“人生在世,吃喝二字”,而原有的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是被贪心和私欲是两只罪恶的轮子所取代,执迷不误更是这两只轮子的加速器。这就需要我们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真正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拒得住腐蚀,顶得住拉拢。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古人云“堤溃蚁穴,气泄针芒”。“巴豆虽小坏肠胃,酒杯不深淹死人”。时下,官场内的腐败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有些领导干部不能“谨小”,不屑“慎微”。于是,在推杯换盏中放松了警惕,在小恩小惠面前丢掉了原则,在轻歌漫舞中丧失了人格。在不知不觉中,实现了自我从小节“量变”到腐败“质变”的飞跃。实践证明,小节不保,大节难守。这就需要我们的官员要自觉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工作和生活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其实,从“五子登科”到“身陷囹圄”并不远,可能就是第一次伸手的距离,第一次吃喝的距离……面对诱惑,要守往党纪国法这个“底线”,做到不仁之事不为,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染,不法之事不干,洁身自好,才能“仰不魁梧天,俯不魁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