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糖糖:如何脱掉驻京办的“马甲”?
2014-01-21 20:23:07 来源:汉网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近期通报,各驻京办事处接待数量同比平均降幅达70%。但记者在北京调查发现,尽管国家严令撤销,一些县级驻京办改名为服务中心、联络处、会馆等,仍然私下运行。(1月20日 新华网)

“驻京办”这个词语的由来,其实又要追溯到几十年前的中国发展初期的时代了。它最初的职能是方便地方和中央交流。上个世纪80年代以后,为了争取地方发展所需的项目、指标、物资和资金等,各级各类驻京办爆发式增长,数量一度高达数千。这样的情况,就是给现如今的各个地方的变相消费种下了无法根除的“隐患了”。

现如今的驻京办的“味道”肯定是丢失了以往的了,反而为之所取代的就是大鱼大肉的“接待”了。在近日的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说公布的公款接待中,驻京办的比例那是增长的很吓人的。虽然在我国不断的三令五申的说明,对于官员的公款消费报账问题,以及各级部门的公款吃喝问题,都是需要严加的处罚的。对于抓现行的例子,是绝对不会姑息的,虽然这样的政策是得到了全国各地政府的支持和相应,但是换来的“雨点”却是很小的。

在驻京办不断的更换“马甲”的时候,就可以看出,他们是打着“擦边球”在干事的,如果当真是为了给到京城办事的领导服务,这样的一年2000多次的接待,未免也太夸张了,有哪一位领导得来京城办那么多的事情啊?像这样的不打草稿的谎话,到底是谁会相信呢?

就此问题,笔者认为现如今最为重要的就是让大家明白这个“驻京办”它存在的意义在哪里?笔者认为驻京办就是一个特权产物,极易滋生腐败。当务之急,一方面要重新清理整顿各级各类驻京机构,疏堵结合打击私下运行的县级驻京办;另一方面要落实监管责任,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防驻京办成为治理公款浪费腐败的薄弱环节。像这样的“特权怪胎”不加以遏制的话,那么对国家的发展而言,是百害而无一利的,这样环境之下的中国人民哪里还有幸福可言呢?(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