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对决:王冬雷粉饰太平 吴长江保障未来
2014-08-28 14:42:35 来源:股诚网

雷士照明内斗持续发酵,吴王之争在重庆、惠州两地继续上演。8月23日,雷士照明(中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吴长江在雷士重庆总部召集公司中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商讨重庆总部恢复运营和万州基地复产事宜;而王冬雷在惠州召集全国运营商,举行一场名为“惠州雷士照明临时总部正式运营庆典大会暨全国运营中心会议”,两会对决,实为吴王两人控制力的较量。

王冬雷粉饰太平

8月23日上午,王冬雷在惠州召集全国运营商,举行一场名为“惠州雷士照明临时总部正式运营庆典大会暨全国运营中心会议”,并信心满满宣称争取两三周内让雷士运营恢复正常。

尽管宣称已经复工,但事实是,惠州基地依然处于瘫痪状态。

一位惠州基地的车间主管表示,由于惠州基地已经拖欠供应商货款近亿元,最近供应商停止了对惠州原材料的供应;员工被打事件和园区里经常有不明身份的彪形大汉出现,使得惠州基地人心惶惶。很多平时很熟的同事,现在见面连话都不敢多说,只是匆匆打完招呼就各自走开,生怕被外来的德豪润达人员产生怀疑甚至质问。

“王冬雷花大钱破费搞临时总部庆典是在粉饰太平,无非是宣称自己已经全面控制住了局面,但我一周前向惠州基地下的单,打了款,到现在对接的人人也找不到,货也无法出。”王冬雷口中所谓“运营恢复正常”的谎言在一位雷士运营商面前不攻自破。

据知情人士透露,运营商多数只是指派代表参加,并没有亲身出席会议,由此看来,王冬雷笼络人心的计谋并没有十分成功。王冬雷如此粉饰太平的行为,显然是管理雷士的底气不足,而更重要的是,并不是所有运营商都能让王冬雷玩弄于股掌之中,内斗一天还未结束,结局仍难以预料。

吴长江保障未来

8月23日,雷士照明(中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吴长江在雷士重庆总部召集公司中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商讨重庆总部恢复运营和万州基地复产事宜。会议决定从8月25日起,恢复万州基地的正常生产,克服一切困难恢复重庆总部的日常运营。公司全体中高层参加了本次紧急会议,所有人员都纷纷表态,坚决执行吴长江的管理,不受外界影响,坚守岗位,与企业共度危机。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万州的复工传出了明确信号——雷士照明的控制权还在创始人吴长江的手里。

据悉,雷士照明的四大工厂中,占销售额约20%的重庆万州工厂8月11日起停工,日损失约两百万元。对此情况,吴长江表示,由于近期的雷士照明控制权之争,让雷士品牌倍受伤害,自己感到非常心痛。

8月25日,经过吴长江方面的万州基地负责人与万州政府的沟通协调,经地方政府同意,万州基地正式复工,恢复生产,万州基地工作人员还向全国经销商发函告知恢复生产和下单的消息。有消息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重庆万州工厂正式开工接单,很多人要货。”而对于王冬雷把持的惠州工厂来说,形势并不乐观,“惠州工厂很多产品无法生产和交货。”至于万州和惠州的“总部”之争,该人士表示,“经销商看重的是谁能给货。”

“我们也知道吴总最近正在积极恢复生产,如果吴总能够把惠州的核心产品转移到重庆生产,客观上讲,应该比王冬雷他们的交货周期快,而且更有保障。因为吴总这边都是原来雷士的核心人员,有这么大的生产能力,也有大量供应商资源,真要干起来,应该很快;相反王冬雷那边现在都是一些新人,对产品、流程、工艺都不熟,而且供应商也停止了原材料的供应,要恢复正常生产和出货,遥遥无期。”从雷士一经销商的话中可以看出大部分经销商对创始人的信心和支持。

比起斥巨资召开所谓“庆典”的行为,作为雷士照明的创始人,吴长江更以行动尽全力保障雷士的正常运作,给予经销商更大的信心,同时也对自己所说过的话负责,他相信,危机之下,自己有能力,更有责任在任何情势下保障雷士正常运营,维护雷士品牌价值和经销商利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