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像“洪荒少女”一样享受奥运
2016-08-09 14:51:00 来源:新华网

  “心随里约动”系列评论之二

8月8日,傅园慧在颁奖仪式后。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傅园慧以58秒76的成绩获得并列季军。 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林 水

    这两天,中国女泳将傅园慧给国内关注奥运会的网民带来了一股清流,她已登上微博实时热搜榜,被网友戏称为“泳届谐星”。傅园慧耿直朴实的言论,不仅表达了她的喜悦满足之情,更使每个观众都会心一笑。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以第三名成绩进入决赛的傅园慧因活泼的赛后采访而走红。“我有这么快?我很满意!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接受采访的傅园慧变成了一个“行走的表情包”。她曾经接受过的其他采访也被万能的网友找了出来,大家纷纷惊叹:世上竟有如此可(dou)爱(bi)的奥运会运动员!

    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

    当记者告诉她成绩是58秒76时,傅园慧表示:“哇,太快了,我打破了亚洲纪录。我把洪荒之力用完了!”随后又说:“这么多年经历很多种伤病,虽然没有拿到奖牌……”记者立即提醒,你是并列铜牌啊!她答道:“第三啊!我不知道啊!那还是不错的……”傅园慧的搞笑技能再次释放。

    在人们的印象中,一个20岁的姑娘应该是这样的,天真纯粹又不失拼搏精神,她为奖牌去拼搏,但不会让奖牌成为她的负累。运动员从这项运动中获得快乐和成就感,才是最重要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对奥运健儿持宽容之心。金牌不是唯一,表情包也可以“征服”网民。拼搏奋进又能不为奖牌所累,才是一个运动员的伟大之处。

    当我们看到傅园慧以“段子姐”的身份出现时,被逗乐了,被感染了,被感动了。这是因为,我们看到了一个充满生命活力和个人情趣的运动员。其实,不以成败论英雄,输赢没那么重要,只要努力过、拼搏过,竭尽所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每个运动员都值得最衷心的赞扬和最真诚的掌声。所有运动员都值得尊敬,每一滴汗水都是见证。

    “我很满意”,便不枉此行。每一位运动员只要发挥出自己满意的水平,便是向自己的奥运之旅交了一份满分答卷。

系列之一:向冲金失败的运动员献上我们的敬意

我们要向冲金失败的运动员致敬,只要你们冲了,就是英雄!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有很多,无论如何,运动员们都应该在主观上保持求胜的欲望。我们要向冲金失败的运动员致敬,即便这次没有冲下金牌,你们也还有机会!机遇往往会垂青于有准备的人,胜利往往会向努力的人抛出橄榄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