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上半年破获4起重大制售假酒案 涉及茅台、五粮液、水井坊等现场查扣万余瓶假酒
2017-07-23 14:30:00 来源:生活报
20日,生活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稽查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局会同公安机关联合破获4起制售假酒大要案,成功打掉5个重大制售假酒的犯罪团伙,抓捕犯罪嫌疑人10余人,查扣假酒万余瓶,涉案金额总计高达2600余万元。
现场查扣假酒上万瓶涉及9个品牌
1月6日,省食品药品稽查局执法人员、哈尔滨市食品药品执法人员及哈尔滨市经侦支队公安人员,联合破获一起以赵某某、刘某为首的特大制售假冒高端品牌白酒案,查获生产、储存、经营场所8处,现场查获假冒茅台、五粮液、水井坊等9个品牌白酒12866瓶;查扣整套包材7841套,空瓶16805个,商标防伪贴18480个,制假设备9台(个)。初步估算,涉案金额约2140万元,为我省最大一起制售假冒白酒案,目前已抓捕嫌疑人5名。
家族式销售假茅台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1月11日,该局与哈尔滨市松北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在松北区万宝镇捣毁一个家族式销售假酒的团伙。在一饭店及民房内现场查扣假冒贵州茅台酒、五粮液等品牌酒475瓶及大量用于制假的酒类包材和商标,涉案金额上百万元。目前,已有4名嫌疑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不仅卖假白酒还卖假澳大利亚红酒
1月19日,该局联合哈尔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查扣一批刚从贵州省运抵哈尔滨的贵州茅台酒460瓶,并在嫌疑人杨某的库房内又查到五粮液、国窖1573、水井坊及澳大利亚奔富红酒等品牌假酒1768瓶。上述涉假物品案值约100余万元,现假酒供货人赵某被抓获,杨某也被提起刑事诉讼。
卖各种假茅台光防伪贴就查获数千个
4月20日,该局与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联合哈尔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阿城区一民房内查获假冒飞天茅台、国宴专用茅台、国酒定制茅台、15年贵州茅台及五粮液等高端白酒1800余瓶,茅台包材、防伪贴等7000余个,涉案金额230余万元,现公安机关已批捕2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