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检验检疫局助推浓缩苹果汁出口
2017-07-24 09:40:00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7月21日,笔者从宁夏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宁夏出口浓缩苹果汁87批、重10053.51吨、货值1004.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35%、226.65%和202.11%,出口量创历史新高,90%以上出口美国和欧盟等高端市场。
  宁夏出产的苹果口感偏酸,由鲜苹果加工而成的浓缩苹果汁,将鲜果偏酸的口感劣势转化成果汁高果酸含量的优势,受到国际高端市场青睐。同时,苹果汁作为深加工产品,不仅增加了鲜苹果经济附加值,而且解决了鲜苹果不易保存和售价偏低问题。
  但是长期以来,由于欧盟、美国等国际高端市场严格的质量要求,限制了宁夏浓缩苹果汁产业发展和产品出口。对此,宁夏局积极推动出口苹果汁企业提高质量安全把控能力。加强源头管理,指导企业设立专门的生产原料基地,建立健全原料验收和农药残留监控制度。开展质量帮扶,每年定期为企业举办质量安全管理培训,指导企业评估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帮助企业提高自检自控能力。同时,该局实时收集欧盟和美国的法律法规,开展出口果汁风险评估,从而指导检测和监控,并及时发布关于果汁的风险预警,帮助企业规避风险。同时,积极组织企业接受国外官方检查和认证,目前有1家企业通过了美国FDA官方检查,2家企业获得英国零售商协会认证。目前,宁夏浓缩苹果汁出口企业质量安全把控能力和自检自控能力不断提升,连续出口10年未被国外通报。浓缩苹果汁成为宁夏除枸杞干果和脱水蔬菜以外又一特色优势产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