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地积极开展保健食品非法 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专项治理
2017-07-25 09:40:00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省开展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专项治理活动以来,根据省食药监局统一安排,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扎实推进各项具体工作,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邯郸市食药监局:

  形成联动机制,强化监督检查
  邯郸市食药监局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广泛参与,坚决抵制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活动。该局利用多种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普及保健食品相关知识、曝光典型案例、揭露讲座促销真相。
  各县相关部门多次召开联席会议,明确职责和协作方式。确定专项整治工作联络员,发现有非法会销现象,乡镇食品安全协管员第一时间通知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及易发生会销场所负责人进行责任约谈,提醒商户规范经营行为,提高自律意识,强化主体责任。目前,全市出动执法车辆3000台次,人员8000人次,检查企业5000家次。

  唐山市食药监局:

  全面自查,严格执法
  唐山市食药监局组织辖区内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对日常经营行为开展自查,对发现涉及虚假、夸大宣传的行为及时进行整改。
  对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宾馆、活动中心、电影院等易发生非法会议营销的场所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和走访。重点检查是否经营盗号、冒号保健食品;索证索票、保健食品标签是否齐全合法;说明书内容与批准内容是否一致,是否夸大保健食品功效等。目前对874家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69家宾馆、活动中心进行了检查走访,出动检查人员925人次。

  邢台市食药监局:

  加强许可管理,加大执法力度
  邢台市食药监局要求保健食品经营者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在核准范围、地点从事销售。寻求相关部门支持,要求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发布广告和宣传应当慎重,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广告宣传的真实、合法。
  加大执法力度,发动群众,重视群众举报线索,对违法开展保健食品会议营销活动的;把会议场地提供给没有合法资质的单位和个人开展保健食品营销的;保健食品会议营销的产品不符合规定的,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情节严重、涉及犯罪的,交由公安机关查处。

  保定市食安办:

  加强部门联动,快查重处案件
  保定市食安办与保定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联合,重大行动公安机关提前介入。在进行违法保健食品广告执法的同时,通知文广新局同步进行查处。
  及时处理举报案件,全市今年以来共有12起涉嫌会议营销的情形,全部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查处。文广新局在专项活动中拆除5处非法电台,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停播了“黄金糖方”等30条虚假宣传的医药品广告。市公安局共破获涉及保健品案件56起,保健品案件占破获全部案件的比例为6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