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口岸“果粉”通关被截
2017-07-27 10:38:00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7月20日,深圳罗湖检验检疫局截获一名旅客非法携带的大量新鲜果蔬,共15种、重10.7公斤,包括了哈密瓜、苹果、草莓、桃、南瓜、茄子、辣椒、番茄等。
当天,旅客将果蔬置于购物袋携带入境,自述是“素食主义”者,好吃瓜果类食品,该批果蔬购自香港市面携带入境作食材用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相关规定,工作人员对该批果蔬作截留处理。
未经检疫的水果、蔬菜易携带昆虫、真菌、细菌等有害生物,一旦传播入境,将会对我国农林业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新鲜水果、蔬菜为明令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物品,根据刑法最新规定,一年内携带禁止入境物名录所列物品进境逃避检疫两次以上,可移送公安机关刑事立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