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烧饼铝的残留量超标,天津抽检发现2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7-08-01 12:34: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食品伙伴网讯,7月31日,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国抽2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 (2017年第27号)》,通报了2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天津市津京福华肥牛城生产销售的自制油炸烧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
  含铝食品添加剂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国家规定油炸烧饼中铝的最大残留限量为100mg/kg,而本次产品检出值为193.1mg/kg。超标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使用含铝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
  另外,还有1批次天津市滨海新区鲜果鲜水果店销售的由天津市红旗农贸市场供货的金桔甲基硫环磷检出值为0.49mg/kg。
  根据《GB 2763-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柑橘类水果中甲基硫环磷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3 mg/kg。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辖区滨海新区、西青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要求上述区县局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相关报道: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国抽2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 (2017年第27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