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食品抽检7批次不合格
2017-08-01 15:28:00 来源:现代快报
近日,常州市天宁区食安办组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环节开展食品抽检工作,共抽检271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7批次。
此次抽检7批次不合格产品,主要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分为三个类别。一类是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抽检出不合格样品是天宁区雕庄润宏副食品超市的酸豆角,其不合格项目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按照规定,其标准值为≤1,但检验结果为1.44。
不合格产品第二个类别是,面食制品和淀粉制品中铝残留不合格。抽检不合格产品是天宁区茶山街道吴某的生面团和油条,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该项目标准值为≤100mg/kg,检验结果分别为256.6mg/kg、365.5mg/kg。此外,天宁区红梅明白点心店的萝卜丝包、红梅街道刘某的包子,均被检出铝的残留量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中,第三个类别是肉制品中亚硝酸盐含量。抽检不合格产品是郑陆镇王某的酱板鸭。亚硝酸盐标准值为≤30mg/kg。但王某的酱板鸭检验结果分别为58mg/kg、57mg/kg。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常州市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分局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处理。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