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艘自主建造超低温金枪鱼运输船获出口备案注册
2017-08-21 17:2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记者今天从浙江舟山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超低温金枪鱼运输船通过考核,获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书。据了解,该艘运输船隶属浙江平太荣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船号“平太荣冷1”,该船的建造,填补了国内自主建造超低温金枪鱼运输船的空白。
  “平太荣冷1”由浙江欣海船舶设计研究院设计,舟山蓬莱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钢质船体材质,船长108米,宽15.6米,深9.2米,载重吨位6000吨,共有8个货舱,一次性能为3000吨~3500吨渔获提供零下60℃的冷藏运输。
  远洋运输是金枪鱼作业冷链中极重要的一环。以往,国内没有专门的金枪鱼冷藏运输船,渔船捕来的金枪鱼,主要通过集装箱或租赁国外冷藏运输船运回国内,但常面临租赁难、运费高、船期不稳定、回运周期长、资金周转慢等困境。平太荣远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从金枪鱼整个产业链等环节考虑,迫切需要出口备案和欧盟注册,解决渔获物运输难的现状。
  基于企业需求,舟山检验检疫局第一时间派出评审组依据欧盟852/2004EC、853/2004EC指令、国家质检总局《出口水产品加工用原料供应渔船检验检疫备案条件和要求》、浙江省地方标准《渔船设施卫生基本要求》对该船组织现场检查。对文件中存在问题以及冷冻舱校准用温度计配备、冷冻舱卫生条件、渔获物储藏过程中的温度记录以及工作衣间配制、卫生间设施完善提出整改意见,经现场验证合格,颁发出口备案证明。接下来,舟山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帮扶企业申报欧盟注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