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茶叶市场迎专项抽检 10月底公布检测结果
2017-09-13 17:24: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2017年下半年流通环节茶叶专项监督抽检工作中,由日照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承担全省17地市行政区域的茶叶抽样、检测工作。昨天上午,抽样组对菏泽各类超市、茶叶市场、茶叶专营店进行了专项抽检。
抽检样品
本次抽检近20余批次的茶叶包括绿茶、红茶等茶制品,抽检农残项目为主要内容,所抽样品将全部送至日照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业检测,抽检结果将于10月30日公布。
据了解,残留农药的类型主要是有机磷类和有机氯类,食用少量的残留农药,人体自身会降解,不会引起急性中毒。长期饮用带有残留农药的茶叶,有可能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加重肝脏负担,导致胃肠道疾病,残留农药中含有的化学物质还可能促使组织内细胞发生癌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