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意食品安全对话成都举行 聚焦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2017-09-14 17: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五届中国—意大利食品安全对话14日在成都举办。中意双方食品安全方面的官员、学者围绕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这一对话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中国—意大利食品安全对话由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主办。该活动于2013年启动,每年一届,此前四届均在北京举办。
  “随着全球化步伐的加快,各国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关联度不断增强,食品安全不再是一国一域的局部问题。”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在致辞中指出,目前中国食品安全状况良好,2017年上半年,中国食品抽检总体合格率达到97.7%,食用农产品监测合格率96%以上,出口的食用农产品和食品合格率更是高达99.9%。
  近年来,中意双方围绕食品安全监管,在人员互访、学习培训、信息交流以及共同举办会议活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吴浈表示,中意食品安全对话为两国政府间、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之间搭建了平台,希望与会专家和监管人员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更好地推动食品安全工作。
  “食物塑造了我们,提升食品安全是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表示,意中需要建立高效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才能更好应对可能出现的食品安全危机,意大利会利用自身在食品安全领域的优势,为保护中国消费者作出自己的贡献。
  对话活动期间,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与意大利卫生部签署了食品药品安全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从“农田到餐桌”等方面的全链条监管合作,包括开展监测技术合作、开展公共卫生合作、开展抗生素耐药性合作等。
  据了解,意大利是四川开放合作的重点国家之一。2016年四川、意大利贸易额达5.6亿美元,忠利保险、联合圣保罗银行等多家意大利企业在川落户。(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