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垦区绿色食品种植总面积达3300万亩
2017-09-19 17:24:00 来源:人民网
在黑龙江宝泉岭农场现代农业中心西侧,面积达10000亩的蟹稻生态种养示范田是垦区最早、最大的蟹稻种养基地。蓝天白云下,金灿灿的稻穗与沉甸甸的螃蟹合谐共生。
  垦区蟹稻最早引进人之一的闫振友,正在进行现场指导。2014年,他和同事去辽宁盘锦参加北方水稻论坛,发现了蟹稻这个新事物,于是产生了引进的念头。从2015年的50亩到2016年的500亩,今年爆发式增加到了10000亩。据闫振友介绍,螃蟹卖回盘锦,水稻在当地销售,“完全是订单式的,谁价高就卖给谁。”由于螃蟹对生态要求极高,完全不能用农药和除草剂,施用的肥料也全都是有机肥。所以生产出来的水稻绝对健康无污染,卖的价格越来越高。现在,螃蟹每亩效益400元,水稻每亩增收150元,加上不用化肥和农药节省成本72元,每亩地增收超过600元。“现在越来越多的种植户在打听,准备明年也要种些蟹稻了。”
  近年来,随着人们收入与认识的提高,对食品绿色、健康、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单纯的农产品产量提高和品类丰富已经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为此,黑龙江垦区将绿色有机作为生产突破方向。
  截至2016年底,垦区绿色食品种植总面积达3300万亩;绿色食品认证企业112个,292个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证书;拥有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63个,总面积达1596.3万亩;有机食品认证总面积达245.5万亩;累计认证无公害农产品326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285个,产地认定面积达3314.51万亩;有5个产品进入农业部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序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