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抽检结果出炉!山西这5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酒、饮料
2017-09-26 15:28: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食品伙伴网讯 据山西省食药监局昨天(25日)公布,新一期抽检结果出炉,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等77批次样品中检出不合格产品5批次,涉及酒、饮料两大类。

  据不合格名单显示,2批次酒检出酒精度不符合标签明示值要求。分别是牧童遥指竹酒(露酒)和竹葉酒,其生产企业为汾阳市杏花牧童指处酒业有限公司、山西天根酒业有限公司。
  酒精度又叫酒度,反映了酒中乙醇(酒精)的含量,是酒类的品质指标之一。酒精度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检验器具不准确等因素造成。
  另外3批次饮料为饮用水,分别来自侯马市源源饮品有限公司、柳林县碧海水业有限公司、吕梁市枣林泉饮料有限公司3家公司,不合格项目均为水中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19298-2014)中规定,铜绿假单胞菌为不得检出项目。
  铜绿假单胞菌是常见的细菌之一,常存在于潮湿的环境,如土壤、水、空气中,该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在机体抵抗力降低等特定条件下可致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一是原料水体受到感染;二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杀菌不彻底;三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山西省食药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拔打12331投诉举报。

相关报道: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34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