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黑河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自俄罗斯归国时严禁携带猪肉类制品
2017-11-14 16:26:00 来源:黑河日报
11月1日,黑龙江黑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黑河岛办事处对旅检通道和边民互市贸易通道截获的禁止进境物实施无害化焚烧处理,该批截获物包括水产品、奶制品、肉类及其制品40批,共计258.06公斤,其中,香肠制品200.54公斤。此次无害化焚烧处理在口岸联检单位代表及社会监督员共同见证下完成。
  今年3月18日,俄罗斯联邦亚洲区域伊尔库茨克首次爆发非洲猪瘟疫情。根据国际兽医局统计信息,截至2017年10月6日,俄罗斯联邦所属的别尔哥罗德州、弗拉基米尔州、伏尔加格勒州、沃罗涅日州、伊万诺沃洲、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区、下诺夫哥罗德州、鄂木斯克州、萨拉托夫州相继发生了非洲猪瘟疫情。非洲猪瘟发病过程短,但死亡率高达100%,临床表现为发热,皮肤发绀,淋巴结、肾、胃肠黏膜明显出血。非洲猪瘟已在非洲、欧洲和美洲等数十个国家有过流行,并且有继续向世界各国蔓延的趋势。
  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自今年4月份以来,均发布了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目前,与黑河一江之隔的阿穆尔州虽然未发生疫情,但不能排除入境旅客携带肉制品来自疫情发生地的可能性,为防止疫病经口岸传入国内,对我国经济将造成极大影响,黑河局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疫情跨境传播风险。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出入境旅客:自俄罗斯归国时严禁携带猪肉类制品,一经发现将予以截留销毁,严重者违反有关动植物防疫、检疫的国家规定,有引起重大动植物疫情危险的,依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一)》,予以立案追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