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食品抽检竟然含有铝!
2017-11-22 17:24:00 来源:
  近期,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17年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抽检品种包括生畜肉、粉丝粉条、非发酵豆制品、蔬菜、水产品、熟肉制品、自制面制品、酱腌菜、餐饮具共9类,共400批次,经检测,合格样品389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合格率为97.25%。
  其中,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使用的蕨根粉丝中含有金属元素铝。据悉,人体摄入铝后仅有10%-15%能排泄到体外,大部分会在体内蓄积,与多种蛋白质、酶等人体重要成分结合,影响体内多种生化反应,长期摄入会损伤大脑,导致痴呆,还可能出现贫血、骨质疏松等疾病,尤其对身体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儿童和孕妇产生危害,可导致儿童发育迟缓、老年人出现痴呆,孕妇摄入则会影响胎儿发育。
  另外,寿光市建桥学校、昌邑市外国语学校食堂、安丘市新安街道新安学校食堂、诸城市密州路学校食堂、潍坊市北海双语学校食堂和潍坊市寒亭区第一中学食堂都有不合格产品被通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