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检验检疫局建议:进口商应注意食品添加剂中二氧化硫是否超标
2017-12-08 09:42:00 来源:
  二氧化硫是国内外允许使用的一种食品添加剂,在食品工业中发挥着护色、防腐、漂白和抗氧化的作用。二氧化硫在调味酱中被用作一种食品添加剂,能有效抑制食品加工过程中的非酶褐变,也可作为防腐剂,抑制霉菌和细菌的生长。但是,过度食用这类食品,对人体的肝、肾脏等有严重损伤,并有致癌作用。
  在此,江苏张家港检验检疫局建议,一是进口商在进口该类产品时,要充分了解产品的加工工艺及所使用的辅料添加剂,及时与检验检疫部门沟通,确保产品品质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二是消费者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认真研读食品标签,避免过度追求食品的外观,如色泽过分鲜亮的黄花菜、雪白的银耳等。此外,食品标签体现了该食品的名称、配料、食品添加剂等信息,按照GB7718的规定,生产企业如果在食品中添加了二氧化硫就应该在食品标签上标识。消费者在选择食品之前,可以通过研读食品标签辨认该食品中是否添加了二氧化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