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锦渡口岸退运17吨智利樱桃
2018-02-05 11:36:00 来源:
从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1月29日,一批智利樱桃从深圳文锦渡口岸入境,共计17.7吨,文锦渡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该批樱桃存在表面软化、漏汁、霉变等情况。经剖果发现,果实内部均已变色,腐坏,且发出难闻的气味,严重不符合安全卫生要求。文锦渡检验检疫局已对该批智利樱桃作退运处理。
  智利已成为深圳口岸第二大进口水果输出国,2017年仅智利樱桃进口就达2000批,重3.4万吨。去年该局共查获不合格智利水果7批,检出3批智利李子农药戊唑醇超标,1批智利李子农药草甘膦超标,1批智利李子携带检疫性有害生物,进口智利水果存在一定的检验检疫风险。春节将至,“洋水果”走俏国内年货市场,检验检疫部门在促进进口水果通关便利化的同时,有效拦截问题水果进入国内市场,保障市民“果篮子”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