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3家店因进货查验问题被责令整改
2018-03-09 11:36:00 来源:泉州晚报
为保障保健食品质量安全,防止不合格保健食品给消费者的饮食健康造成危害,近日,泉州市食品药品执法支队在市区内组织开展了一场保健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在专项执法行动中,支队执法人员深入市区各保健品经营商户,对销售的保健食品产品质量、标签标识及说明书是否符合规定、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购进销售记录、产品合格证明文件等各个环节进行细致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相关经营户立即整改并监督落实,对发现的假冒伪劣产品,一律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
  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30家次,对3家存在进货查验问题的单位发出责令整改书,立案查处一家存在产品质量问题的单位。专项检查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市区保健品市场的经营秩序。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保健品时,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一是仔细阅读标签内容。合格的保健食品的外包装上应具有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的内容,如主要原料、保健功能、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厂名厂址、使用方法、规格、贮藏方法、保质期和注意事项等。二是必要时进行查证。消费者若怀疑保健食品真伪的,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三是保留购物凭证。消费者应切记保留购物发票及保健品包装盒等,万一权益受损可作为维权依据。四是不要盲目相信广告。保健食品,顾名思义是食品,而不是药品,因此消费者切勿轻信广告中说“疗效”,而将其代替药物服用。五是认准标记和辨别批号。每个保健食品内外包装上都应有“蓝帽子”标记。且在“蓝帽子”下方,国产保健品应标有国食健字G+4位年代号+4位顺序号,进口保健品应标有国食健字J+4位年代号+4位顺序号,并标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保健食品批准文号的有效期是5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