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进口食品请您看清标签
2018-03-12 14:30:00 来源:厦门晚报
  在选购进口商品时,如何避开“雷区”?近日,海沧检验检疫局发出消费建议,提醒广大市民挑选进口食品时一定要“擦亮双眼”。
  首先,所有进口食品都必须加贴中文标签。中文标签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原产国或地区以及代理商等内容。标签应符合相关要求,需要写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其次,包装上要有原产地标注。分辨进口食品最为直接的方法,就是观察包装上是否存在“原产国”或“原产地”标注。
  此外,分辨进口食品真假,还可登录国家质检总局官网首页信息查询系统,查询进口食品准入情况。
  海沧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进口食品最好到证照齐全、信誉好、诚信度高的商场、超市等。同时,要仔细查看进口食品的中文标签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