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仙游一商家待售未标生产许可证号白酒 被罚5000元
2018-03-20 17:24:00 来源:东南网
3月19日,莆田仙游县鲤南镇兴园东路一便利店因销售未标注生产许可证号的蓝色梦香白酒被仙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处以罚款5000元。
  1月23日,该局执法人员依法对鲤南镇兴园东路吴某经营的便利店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店涉嫌销售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八)项的规定,当日被立案调查。
  经查明,经营者吴某于2017年12月从石狮市某酒行购进蓝色梦香白酒,进货价14元/瓶,销售价17元/瓶,至被查时,剩余12瓶被执法人员扣押。这些蓝色梦香白酒外包装上未标注生产许可证号。吴某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执法人员已责令吴某改正该违法行为,并作出该行政处罚;责令吴某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并给予警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