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买一送一赠品竟过期 提醒:理性面对买赠活动
2018-04-20 17:24:00 来源:九江新闻网
近日,家住江西省九江开发区浔城湖景小区的赵女士在附近某超市买了一盒买一送一的酸牛奶,结果回家打开一看,赠品已过保质期,变质了。对于商家这种借促销活动送劣质赠品的行为,赵小姐很是气愤。
  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逛超市时会留意一些搞促销活动的商品,尤其是食品类的,而且会关注食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当时酸奶买一送一,可下面酸奶的生产日期被挡住了,回来拆开后才发现已经过期了。”由于是赠品,赵女士也没太在意,只好把过期的酸奶丢掉了。
  4月19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发现酸奶柜台牛奶品类很多,大部分品牌都有促销活动,但很多赠品的日期都临近过期。
  据了解,即将过期的商品被称为“临界食品”。当食品即将过期时,商超为减轻库存压力,往往会促销“临界食品”。一般情况下,熟食的临界点是距离保质期截止日期1至2天,酸奶等乳制品是3至5天,而面包、现做糕点等食品基本当天清仓。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在购物时要理性面对买赠活动,既要比较正品的价格、品质,也要考虑赠品是否实用、质量是否合格。此外,商家与消费者之间形成的是商品买卖合同关系,即使是赠品,商家也应承担质量保证的责任,否则会受到行政处罚,还要对消费者承担赔偿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