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品质食品示范超市名单再扩容
2018-04-24 08:42:00 来源:每日商报
  最近,又有6家超市门店作为“品质食品示范超市”试点在杭落地,这是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浙江省食品安全区创建活动而开展的“品质食品示范超市”创建试点活动。也就是说,消费者的放心名单又增加了。
  2017年9月,下城世纪联华和平店成功通过市市场监管局验收、获得授牌,成功入选首批试点门店。而去年10月开始第二批品质食品示范超市创建工作,现正处于规范验收阶段。
  下城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杭州市品质食品示范超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和杭州市品质食品示范超市评价验收指标细则开展“品质食品”专区建设,在质量、风险防控、环境氛围、绩效、信息追溯、质量安全、服务咨询7个方面对品质食品示范超市的创建作出明确规定。创建单位在确认申报资格以后即开展自查自纠,整理经营区域和食品货架,杜绝虚假标注加工日期、超过保质期等禁止性食品出现,大大提高标准建设实现的效率。
  该局每月对该超市开展不少于一次监督检查,未发现销售虚假标注加工日期、超过保质期等禁止性食品。并将对示范超市开展抽样检验。截至目前,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已对首批创建门店世纪联华和平店食用农产品抽样53批次,其中水产8批次,畜禽肉(畜肉)产品12批次,畜禽肉(畜内脏)产品3批次,禽类4批次,蔬菜13批次,水果13批次,主要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致病菌等项目,所有检测项目结果均为合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