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和保健品 成消费投诉热点
2018-05-07 10:38:00 来源:玉林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玉林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12315投诉举报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59件,占总量的13.9%,比去年同期增加68件,增幅为35.6%,已办结186件,调解成功73件,涉及争议金额33.96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1万元。
  玉林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分析,今年一季度消费者投诉中,食品类和保健品类投诉量最多。食品类和保健品类反映虚假广告、不实宣传等问题的投诉47件,居投诉量第一位。食品类和保健品类投诉主要是反映网店经营者销售的食品、保健品、土特产等虚假夸大产品性能,刻意夸大、虚构商品的功效或性能,欺诈误导消费者,消费者要求“退一赔三”。
  交通工具类投诉量有所上升。交通工具类投诉共受理22件,居投诉量第二位,同比上升了57.1%。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