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冷水滩区:开展粽子专项抽检,确保端午传统食品安全
2018-05-28 09:40:00 来源:红网
端午节将至,为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吃上安全、放心的粽子,5月24日,永州冷水滩区食药监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粽子专项抽检。
  此次抽检以大型超市和糕点店为重点,覆盖了生产及流通环节,共抽检了9批次粽子,目前已全部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验,检测结果将及时公布。在抽检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全区大型商场、超市、糕点店的粽子贮存销售情况、卫生设施条件、粽子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经营者的经营资质、索证索票情况进行了认真查验,确保端午传统食品安全。
  在此,冷水滩区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端午食品时最好到大型商超和正规食品经营店进行购买,并保存好购物凭证。购买粽子等节日特色食品要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生产企业相关信息,对于散装粽子应注意少量购买,或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粽子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及时拨打12331或8475566进行投诉举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