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食药监部门:买现成的粽子尝鲜要“会挑”
2018-06-06 09:40:00 来源:千华网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鞍山各大超市、农贸市场里粽子已经纷纷登场。然而这些食品质量如何,如何辨别伪劣,特别是街边小商小贩的散装粽子是否可信?消费者在购买粽子时,如何鉴别粽子的优劣?市食药监部门针对此建议消费者慎购流动摊贩销售的散装粽子。
  眼下我市各大早市都能看到粽子的身影。这些粽子多半是散装食品,卖家自己制作的,价格在每500克6元左右,不仅有原味的,还有一些放了肉的肉粽、蛋黄粽等,针对这样的粽子,消费者一定要慎重,尤其是流动商贩销售的粽子,不要贪图便宜在街边流动商贩处购买,因为流动商贩的粽子属小作坊制作,食品卫生状况很可能达不到要求。
  另外在商场、超市、专卖店、集贸市场等正规的经营场所购买粽子,也要详细查看所购商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价签是否与货号相符。对真空包装要查看是否有漏气,有没有变质。如果发现气味异常、干硬的粽子不要购买。此外,对粽叶颜色非常鲜绿的粽子,不可购买,因为它很可能是化学剂染色后的“返青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