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坎墩取缔3家黑作坊
2018-07-11 16:26:00 来源:
  日前,慈溪坎墩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来到三群村的一家食品加工黑作坊,只见现场环境脏乱,加工产品粗制滥造,加工人员无健康证,加工店无合法的营业执照。经前期摸底、现场取证,监管人员扣押了设备与原料,查处了这处非法生产豆腐的黑窝点。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坎墩市场监管所联合街道食安办、城管等部门开展了打击整治食品加工黑作坊集中行动,查处、取缔3家非法食品加工窝点,从源头上护航辖区群众食品安全。
  加工食品的黑作坊往往地理位置偏僻,隐蔽性强。由于黑作坊加工成本低,一些黑心商人不顾食品安全卫生,在无证照情况下恣意生产不合格食品,让不知情的消费者健康受到严重威胁。为摸清基本底数,该所借助属地政府监管网格作用,利用街道食安办信息员前期排查发现的无证无照食品小作坊线索,开展小作坊整治专项执法行动。
  针对排查发现的黑作坊,该所逐户上门进行宣传发动,开展法律宣讲,发放《食品安全告知书》,要求业主立即停止违法生产经营活动,并自行拆除相关设施设备。对不听劝告的食品黑作坊,该所重拳出击,坚决予以关停取缔,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立案查处2件,扣押工具设备5台、食品原料200余斤,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也要为自身健康着想,不要为节省几块钱而购买无证照摊档的食品。一旦发现居住地周边的食品黑作坊,要主动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以便于及时端掉黑窝点,净化市场环境。■全媒体记者 胡格格 通讯员 郑云 李金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