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阳县出台《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
2018-07-19 10:38:00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近日,河南省舞阳县出台《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健全了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为有效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办法》共五章十五条,具体包括总则、工作职责、监督检查、责任追究、附则等5个方面。《办法》要求把食品安全纳入党政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完善食品安全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加大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力度,定期组织应急演练。
  《办法》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食品安全作为“一把手”工程,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对本地、本部门食品安全负总责。健全完善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责任追究制,对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未全面履行、不履行、不当履行或者履行不力的,进行问责。对造成本地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或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中处置不力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党政负责人,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该县食安办负责人介绍说:“此《办法》的实施,强化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食品安全责任,明确了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局面,对舞阳食品安全环境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