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禅城区食品相关产品抽查合格率达100%
2018-08-17 10:38:00 来源:珠江时报
近日,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获证的食品用塑料包装、工具等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经检验,抽查产品全部合格。
  据悉,食品相关产品是指直接接触食品的物品,包括食品的包装材料和容器,用于食品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和可用于食品或食品包装、容器、工具、设备的洗涤剂和消毒剂。
  根据《佛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对禅城区市场监管局2018年第2季度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的批复》,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原计划抽查生产企业32家,但其中有5家企业因上级在6个月内已抽检或停产等原因未进行抽样,实际抽查27家企业32批次产品。
  监督抽查的产品主要有一次性餐具、食品包装用塑料瓶(桶)、保鲜膜(袋)等,抽查检验的主要项目有负重性能、密封试验、跌落性能、耐温性能、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等。
  监督抽查结果表明,目前禅城区食品相关产品行业能够较好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产品质量总体状况良好,未出现不合格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水平,禅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作为。近日,禅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卿文玟带领食品相关产品监管科人员,深入辖区部分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并邀请区质量技术协会相关专家组成帮扶组,指导企业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积极帮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良性发展,促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
  下一步,禅城区质监部门将重点加强对企业执行标准和原辅料的管理,不断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