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九成餐饮单位已实现“阳光餐饮”,将新增十条示范街
2018-10-19 16:26:00 来源:
  近日,记者从北京丰台区“深入推进阳光餐饮工程 全面提升辖区餐饮业品质”会上获悉,目前,丰台区已有超过九成餐饮单位实现了阳光餐饮,方庄餐饮街、大成路餐饮一条街、千禧商业街等10条餐饮街已通过“阳光餐饮示范街”考评。
  10月19日,北京市丰台区召开深入推进“深入推进阳光餐饮工程 全面提升辖区餐饮业品质”大会,区食药安办相关负责同志,区餐饮企业协会、物流配送协会以及餐饮行业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截至目前,丰台区已完成“阳光餐饮”建设餐饮单位已达4500余户,建设完成率已突破90%,共有方庄餐饮街、永旺梦乐城、银座和谐广场、恒泰广场、千禧商业街、大峡谷凯德茂、西铁营万达广场、槐房万达、大成路餐饮一条街、丰桥路(三环新城)等10条餐饮街区在本月通过了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对阳光餐饮示范街的考评。年初部署的建设900家区级品质示范店除全部实现阳光餐饮外,已深入推进餐饮单位“厕所革命”,按照区食药安委要求在地板、卫具、设施、气味等六个环节进行整改提升,努力为顾客提供更优质的就餐环境。同时,丰台区食药安委按照市政府“基地保障、区域协作、全程监管”工作要求,指导部分餐饮品质示范店与优质食用农产品基地签订协议,从源头上严把消费者入口“安全关”。
  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年底前一是要持续扩大阳光餐饮工程覆盖面,全面提升餐饮业品质,并将阳光餐饮工程由繁华商业区向社区、园区、民俗旅游区餐饮企业和网络订餐平台延伸,确保前实现全区各类餐饮单位“阳光餐饮”全覆盖。二是将指导各餐饮单位在加强硬件建设,苦练“外功”的同时要注重勤修“内功”,围绕安全、环境、文化三个核心,将餐饮品质提升工作在规范后厨、规范环境、规范流程、规范操作等基础上赋予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弘扬文化的新内涵,争创市级餐饮品质提升示范店。三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指导其建立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社会激励评价机制,运用好“信用监管”这把利剑,融合多方力量切实推动辖区餐饮业健康发展,为未来迎接市区两级餐饮企业示范店评价考核等相关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还对丰台区第一届“创意烹饪、健康饮食”厨艺大赛获奖企业进行了表彰,食用农产品生产基地、物流配送企业、餐饮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