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螃蟹畅销价涨 五窃贼盗蟹被抓
2018-10-21 09:40:00 来源:
又到吃蟹的季节。在江苏,5名窃贼从苏州昆山市跑到泰州兴化市,频繁盗窃螃蟹20多次,近日被兴化警方抓获。
江苏兴化市水资源丰富,螃蟹养殖条件优越。今年9月开捕以来,因周边地区螃蟹养殖大面积减产,兴化螃蟹畅销,价格持续走高。正当蟹农们丰收在望时,却连遭窃贼盗蟹。
接到报警后,兴化市公安局展开了侦查。据兴化警方介绍,与以往不同,这些窃贼不是偷捕螃蟹,而是对蟹农捕捞装袋储存在蟹塘的螃蟹直接下手。
警方还发现,这些窃贼都是下半夜盗窃,并进行伪装,以躲避蟹塘周边监控。发案的乡镇均位于宁靖盐高速公路沿线,且犯罪嫌疑人无一例外地对案发地高速公路防护网进行了破坏。
依据这些线索,兴化警方将这些案件串并侦查。近日,在昆山市周市镇高速出口,蹲守在这里的兴化市民警将5名盗窃嫌疑人悉数抓获,并当场缴获被盗的4袋120余公斤螃蟹以及作案工具。
被抓获后,5名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审讯,从8月底以来,这5人先后20多次到兴化盗窃螃蟹,案值超过30万元。因今年螃蟹价高且十分畅销,这一团伙起初一星期作案两次,后来发展到两天作案一次。所得赃款均被挥霍一空。
目前,这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兴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