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227家市场超市肉菜瓜果米面实现手机追溯
2018-10-25 09:40:00 来源:鲁中网
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也是淄博市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今年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将11名淄博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完善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议案》交由市政府研究办理。今天,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了淄博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谢锡锋作的《关于完善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记者了解到,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淄博持续加大投入力度,2018年,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预算经费达到1.4亿元,较上年增长97%。全市各级各部门投入抽检监测经费3026万元,计划抽检40633批次食品,达到千人8批次样品量。抓住流通环节的“牛鼻子”,规范提升批发市场和大中型超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打造样板、以点带面,推进9家市场开展规范化创建工作。深化“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在全市19家超市推行农超直联直供模式,建立优质肉菜专柜,落实韭菜“双证制”,提高优质农产品供给水平。深入开展放心肉菜公开评价工作,推动24家大中型商超落实主体责任,让群众放心消费。依托全市重要商品追溯平台,扩大追溯范围和品种,覆盖227家市场、超市的肉菜瓜果米面,实现手机追溯需求,让群众零距离追溯。市县两级投入624万元开展“明厨亮灶+互联网”建设,整合资源、统一平台,让群众通过微信、APP、电视等平台实施监督,1190家学校食堂、大中型餐饮企业实现“阳光后厨”。严防地沟油、病死畜禽污染餐桌,投入1000余万元,开工建设第二期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日均处置量提高到157吨。
  在尚德守法方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以信用监管为核心,培育诚实守信环境,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市85%以上的规模生产企业推行ISO22000等先进管理体系,255家生产企业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