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威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公布一批典型案件
2022-06-18 10:30:00 来源:
为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守护市场安全底线,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定不移落实“四个最严”,坚决打击市场监管领域各类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露头就打、重拳出击,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违法案件。现公布一批典型案例,食品领域案例如下:
  案例三:

  王红涛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从事食品生产活动且生产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案
  2022年1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线索进行检查,查明王红涛在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的情况下分装调味牛肉,且分装的调味牛肉外包装标签标注厂名、厂址等内容与事实不符。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和第七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九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没收违法所得726元,没收调味牛肉11袋、边角料120kg、纸箱291个、塑料包装袋86.85kg、真空包装机1台、台秤1个、打码机1个,罚款20000元。
  案例四:

  威海市环翠区水波烟酒商店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案
  2022年1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接到关于威海市环翠区水波烟酒商店涉嫌销售假劣产品的案件移送函,经查明,当事人经营的白酒产品侵犯了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的规定,没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2瓶,罚款5360元。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如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请拨打12345(12315)投诉举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