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环节 “守查保”专项行动
2022-06-20 09:55:00 来源:
为落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着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坚决保障“全域全年”食品安全,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环节“守查保”专项行动。
  摸清底数知家底。以“守查保”专项行动为主线,对全县71家生产企业、220家食品加工小作坊开展全面摸底排查,针对排查情况,分门别类建立台账。
  突出重点建清单。部署企业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要求企业分别建立风险隐患清单、整改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并按照进度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针对地方食品特点,确定将泾县糕点、泾县酱菜列为重点品种,将糕点、酱菜集中的2个乡镇列为重点区域,将连续抽检不合格、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较多的12家企业(小作坊)列为重点企业,建立问题隐患台账。
  即查即整保安全。对已确认的各类风险隐患问题,要求监管人员包保到人,紧盯风险隐患点,加强日常监督,确保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循线深挖、严打彻查,坚决处置到位,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对违法违规的食品生产主体立案查处14件,确保风险可控、隐患消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