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甘肃省永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摊贩专项整治行动
2022-06-20 11:05:00 来源: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难心事、烦心事,进一步规范提升食品摊贩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推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全力保障全县群众饮食安全。6月15日-17日永昌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永昌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了夜市、早市食品摊点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重点围绕食品摊贩是否持证亮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及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原辅料采购验收、贮存及食品包装材料是否合法合规等全方位监督检查。在检查中坚持普法与执法并重,执法人员现场讲解食品安全基本常识,指导从业人员安全规范操作、引导摊点负责人树牢诚信、安全、守法经营理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能立即改正的责令限期整改完成。此次行动共检查食品摊点41户,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发现问题16个,现场整改11个,限期整改5个。
  下一步,永昌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规范食品摊点的经营行为,守牢安全底线,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不遗余力保障辖区群众的饮食安全,推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落实见效,全力巩固良好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局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