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事关阿拉善盟餐饮食品安全
2022-06-28 09:46: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餐饮食品安全风险,近日,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通知》明确,要全面加强婚丧嫁娶、升学宴等集体聚餐及学校幼儿园食堂、养老机构食堂等高风险场所的食品安全监管,加强事前防范,事中监管,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通知》要求,一是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查验“阿拉善健康宝”、测温、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健全完善集体聚餐备案制度。集体聚餐承办单位要按照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相关要求,提前48小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备登记审核,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报备登记内容包括承办单位名称、食品经营许可情况、从业人员数、提供就餐能力和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三是督促餐饮单位认真履行好食品安全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人,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餐饮单位切实承担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切实把好“五关”。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学校幼儿园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和集体聚餐接待单位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对各餐饮单位每次的接待量与其加工场所和设备承受能力是否相适应进审核评判,严禁超负荷、超能力接待。
  下一步,全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扎实推进餐饮食品安全特别是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坚决杜绝工作不落实、走过场现象发生,做到边监管,边指导,边规范,形成常态运行的监管机制。
来 源:餐饮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