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启动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
2022-06-29 10:30:00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27日上午,株洲市举行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Ⅳ级食品安全事故示范性应急演练。此次宣传周以“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为主题,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共治共建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全面提升干部能力,全面提升全市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株洲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市食安委副主任王庭恺宣布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黎平主持启动仪式,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食安办主任谢志军等出席活动。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湖南工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贺全国等4位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唐人神集团等9名食品行业企业代表向社会公众作放心食品经营公开承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摩了Ⅳ级食品安全事故示范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着眼实际,采用“视频推演+现场场景模拟”相结合的方式,模拟了某建筑工地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主要演练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处置、响应终止、善后处置六个科目。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部门反应迅速、配合精准高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教育公众的目的。
  活动现场在大汉悦中心前坪设置了丰富的互动体验活动,市民答对食安问题即可领取奖品。
  现场还设置了食品安全现场咨询展示区,工作人员随时接受市民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咨询,并通过免费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读物,开展野生蘑菇防控宣传、特殊食品科普宣传等,向市民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
  《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出台三年来,株洲市开展食品、农产品监督抽检5万余批次,农贸市场、超市食用农产品快检60万余批次,全市共计办理各类食品案件2400余起,罚没金额1800余万元,移送司法机关28件,集中销毁假劣食品货值300余万元。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源发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
  宣传周期间,全市还将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公益活动、涉老反诈宣传活动、食品安全生产行业疫情防控及应急消防安全知识云课培训等系列活动,多方联动展开宣传,相关部门也将举办各具特色的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