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抽检承检机构培训调度会
2022-06-30 09:55:00 来源:
  6月29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食品抽检承检机构培训调度会。市局二级调研员王少青参加会议并提意见。2022年市本级、县本级食品抽检承检机构项目、技术负责人和信息录入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食盐和食用农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处从承检机构发挥的作用、经营者的责任和义务、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和抽检与监管、执法办案的有机结合等四个方面对食用农产品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食品抽检监测处对承担今年市抽、县抽任务的承检机构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对完成时限、不合格率、退修率、延期率、数据质量抽查问题发现率、合格备份样品处置工作等核心指标提出明确要求,指出一定要确保食品抽检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并对食品抽样、检验、数据录入过程中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
  市局二级调研员王少青对抽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数据质量提升、均衡抽检、承检机构考核等方面做出进一步要求,他指出,食品抽检是非常严肃的执法行为,务必保证抽样过程、抽验结果的规范性和准确性,要禁得住被抽样单位异议和复检的考验,这是对被抽样企业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食品抽检工作专业性强,影响大,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按照总局、省局要求的时间节点和指标不折不扣完成抽检各项工作。
  会后,王少青与市本级中标单位签订了食品检测合同书,各承检机构签订了服务质量承诺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