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酒类市场调研检查
2022-06-30 09:55:00 来源:
  6月28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颖一行赴同城酒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酒类质量安全、知识产权保护、品牌建设进行调研检查。市局食品流通监管科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同城酒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号店,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酒库信息化管理系统、经营模式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酒类经营品种、进货渠道、质量管控及网络营销情况;征求了经营者对市场监管部门酒类市场监管的意见和建议。
  李颖指出,加强酒类市场监管,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市“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部署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寓监管于服务,确保酒类市场安全有序发展,助力酒类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李颖强调,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建立系统思维、联动机制,在发展中加强监管,在监管中促进发展,切实做到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一方面,要加大惩处力度,持续高压“震慑”态势。强化对酒类市场不规范经营进行惩戒,持续用力查处“傍名牌”、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和假冒侵权违法行为,确保检查到位、查处到位。另一方面,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日常监管。进一步建立完善进货查验制度、信用监管制度、食品安全风险评价制度,探索行之有效、智慧便捷的长效监管机制,压实酒类经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鼓励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切实守牢酒类市场安全底线,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酒类市场高质量发展。
  供稿 | 食品流通监管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