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召开食品(肉制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
2022-06-30 12:15:00 来源:
  6月24日,吉安市食品(肉制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在吉水县召开。吉安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张新保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局食品监管人员及各市场主体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吉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吉水县2022年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含快检)情况及核查处置情况。同时,就如何防范肉及肉制品生产销售及使用过程中安全隐患作详细讲解。部分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就如何做好保障食品安全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心得感想。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食品安全形势,全面落实安全责任。要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人员培训管理方案;要落实食品安全过程管控,做好相应记录;要落实食品安全报告制度,定期开展自查评估。二是监控结合,全面排查处置食品安全问题隐患。要借助“守查保”专项行动契机,发挥抽检技术优势,完成落实目标任务;均衡推进快检与全面抽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校园、景区等地的抽检工作和跟踪;依法依规做好食品抽检问题处置工作,并认真做好食品抽检信息核查、修正及公开公示工作。三是发挥社会多元机制作用,推动多个主体共同发力。充分发挥风险平台作用,加强部门协作,并推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常态化,增强群众参与感、获得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