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新疆麦趣尔纯牛奶不合格”上热搜;白家阿宽因被投诉方便食品存在黑斑等问题被约谈;麦当劳汉堡里吃出手写纸;元气森林收购“最喜”杏皮茶(2022年6月30日)
2022-06-30 15:10: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新疆麦趣尔纯牛奶不合格”上热搜
  6月30日,“新疆麦趣尔纯牛奶不合格”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第一。据悉,近日,浙江省庆元县市场监管局公示的2022年第4期食品抽检检验情况中称,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对此,麦趣尔电商旗舰店客服称,公司高度重视,正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核实复检,第一时间展开排查。复检结果没有出来前,将无条件退款退货;麦趣尔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对很多批次的产品进行大批量排查和抽检,涉及多个渠道、品类,具体结果还没有出来。
  白家阿宽因被投诉方便食品存在黑斑等问题被约谈
  6月28日,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2年二季度重点经营者消费投诉信息公示》显示,四川白家阿宽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因所售部分方便食品存在黑点黑斑、异物等问题,被成都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重点公示。白家阿宽方面称,是非油炸面皮在高温挤压熟化的过程中,偶尔会产生的面饼糊化斑点现象,非异物,可放心食用。
  711便利店因不正当有奖销售被罚
  近日,广东赛壹便利店有限公司第一百零三分店因不正当有奖销售违法行为,被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6万元。处罚事由显示,经举报线索调查,当事人于2月7日至3月1日期间开展附赠式有奖销售活动,广告宣称顾客在活动期内购买8瓶可口可乐产品赠送冬奥水晶球,当事人公示了活动的时间、规则,但未明确公布奖品数量信息,存在有顾客购买活动产品无法兑奖的情况。
  麦当劳汉堡里吃出手写纸
  近日,有消费者向黑猫投诉平台反映,在麦当劳的板烧鸡腿堡中,吃出一张有着蓝色墨水字迹的纸张,沟通时店长称只赔80元的餐品,如果不满意赔偿可以另寻方式投诉。此外,还有消费者表示在麦当劳餐品中吃出油炸苍蝇、虫子、鸡蛋壳等异物。
  达能收购多美滋案件公示
  从市场监管总局官网获悉,达能亚太控股有限公司收购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股权案正进行简易案件公示。公示表显示,交易后,多美滋中国(不包括雅士利贸易业务)将由达能亚太全资所有并由其单独控制,并由达能股份公司(Danone SA)间接控制;此外,在2021年中国境内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和儿童奶粉市场中,达能集团和多美滋中国的市场份额均分别为10-15%、0-5%。
  东鹏特饮母公司拟在瑞士上市
  月29日,功能饮料东鹏特饮母公司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拓展国际融资渠道,满足海内外业务发展需求,提升国际化品牌和企业形象,公司拟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DepositoryReceipts)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元气森林收购“最喜”杏皮茶
  6月29日,元气森林宣布已于近日完成对“最喜”杏皮茶的收购。这也意味着,两年时间内,元气森林布局的植物饮料阵营中,除了主打玉米须、陈皮的纤茶,以及来自澳洲的巴旦木奶品牌ALMO,又新增了杏皮茶这款中国西北地区的特色饮品。
  利洁时或考虑放弃出售奶粉业务
  据知情人士称,利洁时正权衡是否搁置其婴儿配方奶粉部门(主要业务为美赞臣奶粉)的出售。目前,利洁时与潜在收购者之间的谈判陷入僵局,美国持续的奶粉短缺,获得融资的困难,以及估值分歧等问题,使得出售交易谈判复杂。此前,市场预计利洁时如能出售该业务,将能获得70亿美元的进账。
  我国出口纸吸管被检出荧光增白剂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6月29日,德国通过RASFF通报我国出口纸吸管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纸吸管被检出荧光增白剂)
  欧盟通报我国香港地区出口黄花蒿茶剂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6月29日,欧盟通报我国香港地区出口黄花蒿茶剂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香港地区出口黄花蒿茶剂不合格)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